阿龟Guzmog

不要让自己过得太舒服

第一次咨询

第一次咨询心理医生,几乎从头哭到尾,当他说到我这个人非常缺乏自信的时候,眼泪马上止不住了。。。先记下来好了,年纪大了真的容易忘掉
非常缺乏自信
心里有很多个矛盾的声音,每一个都是一直存在的,只是占据上风的时机不同
容易受别人的看法影响,其实是因为旁人佐证了自己心里的那个声音
要听到自己心里的每一个声音,梳理清楚,过得干脆
去尝试,让自己不再纠结,试想如果尝试的结果不好,仍然不会就此认输吧,其实心里那个自信的声音其实一直都在吧?
懒是一种强加给自己的客观属性,迟迟没有行动,其实更多的是因为没有信念,没有跟自己和解

所以,缺乏自信这件事已经如此明显了吗?咨询师一句话就可以听出来吗?
如果真的对自己诚实,我是相信自己会出人头地的。
应该这么说,相信自己有出人头地的潜力。
咨询师说,当心里的声音混乱不堪的时候,找准那个最积极最阳光的念头去尝试,不要纠结。
哭过好像好一些了,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心理医生比朋友更有效了,医生是完完全全在听咨询者的经历,医生的反馈和提问都是自己内心的声音,朋友就不一样了,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朋友的聊天和开导一定是互动的过程,靠着类比和共情让难过的那一方心情好一点。我想我还是需要一个心理医生吧,探索自我的过程很痛苦,但这是眼下我必须要走的路,在认清我自己之前,不应该让别人为我内心的矛盾负责。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