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龟Guzmog

不要让自己过得太舒服

【斯哈/SH/BDSM】《Stockholm Syndrome》(83)

马克

Gloria柠檬柚子茶:





当斯内普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的时候,他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的恐惧。相反,充斥着他内心的是一种坚硬的不可摧毁的冷静。他知道在德拉科向他提出那个要求以后,他本可以罗织谎言,拖延时间。将这件事上报给邓布利多——或者其他人,让他们去解决。毕竟试图帮助卢修斯·马尔福——这并不在他职责范围内。但是他没有选择那么做。他就按照德拉科所希望他的那样去做了,即使他明白这并不是完全因为那位年轻的马尔福。


 


当他带着隐形咒穿越那道大门的时候,斯内普的身体涌起了一阵颤抖般的颤栗。他近乎迷惑的回过头看了一眼身后。夜幕已经降临,笼罩在庄园里形态各异的雕塑在黑暗的包裹下像是蛰伏的巨兽。而当他弯腰穿越拱门的一瞬间,他忽然有了一种奇异的错觉。他想起魔法部的那些人在重构哈利死前的情景时发生的事。就在神秘事务司里,在他的面前,那个男孩向后倾倒着仰了过去,他的头,脖子,肩膀,整个上身逐渐浸入雾气一样轻柔的纱幔里,然后他整个人消失在帷幕之后。而他现在仿佛踏入了和他那时同样的地方。他的手触碰到了他放入口袋里的那个项圈,在同一个瞬间,那种空茫的错觉又忽然消散了。以和它忽然出现时同样的迅速消失。


 


简直像是一种迟来的,他和那男孩终于在临死之前时产生的情感共鸣。斯内普重重的喷了一声鼻息,带着那样奇妙的交错心情,他抚摸着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态带上的那件遗物。通过了马尔福庄园的大门。


 


长廊两侧苍白的雕像转过眼睛。它们无声的注视着这位没有现形的客人走在通往死亡的深渊栈道上。他在那扇木制的厚重大门前停下脚步,伸出手,轻轻的握住了金属把手。


 


斯内普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审视自己的内心,仍然没有感觉到对未知的来临产生任何的恐惧。而他甚至在渴望自己有。像刚刚在他的地窖嘶喊着发泄愤怒和倾倒恐惧的年轻的马尔福那样,他甚至还可以对他说出他感到害怕想要退出。而他已经不能。表达自己在多年前对他来说就已经是某种意义上的奢侈。


 


而在他用力打开那扇门之前,门从内至外的被推开了。


 


站在那里的是卢修斯。


 


卢修斯·马尔福。


 


他苍白的脸上挂着细密的汗珠。上唇上还有冷汗。微曲着腰。他本该拿着魔杖的那只手空空如也,而另一只垂在身侧的手紧攥成拳。


 


在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斯内普有短暂的一瞬间捕捉到卢修斯从眼角递送过来的情绪。那双灰色眼睛里带着同情,恐惧,还有其他复杂的——而在斯内普看清楚之前,卢修斯就转过身去。完全暴露在他面前的就只剩下一个背影。然后厚重的木门自动合拢,两个男人的身影被隔绝在了门里门外。


 


门在他背后合上的瞬间,斯内普听不见自己脑海中的任何声音。包括那时忽然掠过他脑海中年轻的马尔福哭泣的脸。他没有亲眼见到那一幕。但是他在长袍下的手忽然攥紧,握着白桦木魔杖的那只手指甲深入皮肉里,留下月牙印。


 


“西弗勒斯。”


 


几天的生疏不足以他遗忘对这声音的恐惧。斯内普回过神来,他向着壁炉的方向弯下腰,低声说:“主人。”


 


他听见动物鳞片的声音剐蹭在地板上沙沙作响。他心知肚明那是什么,而且正在不断靠近他的身边。但他一动不动,就连弯下腰的角度都像经过精心计算过一样稳重。


 


“西弗勒斯,你的突然拜访在我的意料之中。”


 


他没有转过身。而斯内普更低的躬下腰,以维持自己身体的平稳。他听见在动物的鳞片摩擦地面之外更多的沙沙声。他猜测那是伏地魔站了起来,而事实同样如此。缓慢地,随着声音的移动,他的视线内出现了那袭及地长袍灰色的一角。他走到了他的身边。


 


伏地魔用那种蛇一样的嘶嘶声靠近他,说:“抬起脸来,西弗勒斯。”


 


斯内普抬起了头。


 


“你看起来倒和几日前没什么差别。”伏地魔的脸贴近了他的。斯内普的眼中倒映出他苍白的,像是蛇一样扁平的脸,和细长猩红的双眼,壁炉的火光让那双眼中的狂热熠熠发光。


 


“救世主的死亡对你没有造成产生丝毫影响吗?”伏地魔轻柔地说。“难以想象。”


 


“……主人。”斯内普再次欠身。而这一次伏地魔已经离开了他的面前——他正在房间里徘徊,似乎并不在意斯内普正在原地做着什么。细长苍白的手指不停地把玩着手中的魔杖。


 


“主人,我很抱歉前几天的缺席——”斯内普的目光越过正在他的面前来来回回的伏地魔,看见纳吉尼正盘踞在壁炉旁的不远处。他的双眼难以自制的跟着那条蛇在地板上游移的动作游走。


 


“嘘、嘘,西弗勒斯。我现在不想听这件事。”折返回来的伏地魔又在他的面前停下了脚步。一根苍白的手指压在他自己的嘴唇上。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他正陷入严肃的思考中,他轻声地说:“事实上,在你来这里拜访我之前,卢修斯在折磨下说出了一些更有趣的事情。你想听听吗?”


 


斯内普没有说话,他无法说话。那张脸苍白的像是一张虚假的死人面具覆盖在他的脸上。他的舌抵在上颚上,僵硬的点了点头。


 


“你曾经是个忠心的好仆人。”伏地魔赞许地说,“还是个聪明的人。你比卢修斯要有才干,而且比他勇敢得多。当然,勇敢这在这里并不一定是什么好品质,但是当它能够为我所用的时候,你的确是一个用起来比他方便的多的人。”


 


伏地魔面对面的站在他的面前,他红色的双眼紧盯着斯内普。


 


“看上去像是能为我所用的勇敢,”他轻声地说,似乎没有注意到斯内普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即便如此,它仍然是我最讨厌见到出现在我的手下身上的品质之一。因为它总会勾起一些让人不太愉快的记忆,和一些关于那些的人,西弗勒斯。你清楚的,像是我们都知道的那个人。”


 


斯内普的嘴唇微微张开,他的喉咙震颤着,发出类似‘Potter’的轻音。但是那声音消失的太快了,像是壁炉里溅出的火星,在闪耀的瞬间就在空气里消逝。


 


“猜对了。”伏地魔赞许的点头。他的一只手搭在斯内普的肩膀上。“我厌恶它的原因之一,就是拥有这种品质的人很难真正为我所用。包括波特,当然也包括你,西弗勒斯。”


 


“主人——”斯内普试图解释,但他黑色的眼睛再次落在那条不断靠近的巨蛇身上。


 


 


“我一直想要掌控波特,支配波特。”伏地魔打断他的话,说,“除了那个预言以外的原因,是我还想看看,在物种天生的支配压制下他能够坚持多久不对我屈服。”他细长的双眼像蛇一样眯了起来:“摧毁美丽事物那一瞬间的快感将是登峰造极的,西弗勒斯。而我,有这个机会。我本可以摧毁他两次。”


 


斯内普说不出话来。他无声的攥紧了手中的白桦木魔杖。伏地魔也提到了预言。哈利保护的那枚预言球到底说了什么?他不知道,谁也不知道。也许,只有死去的哈利才知道。


 


“看着我,西弗勒斯。”伏地魔忽然说。


 


现在斯内普终于直视着伏地魔,黑色的双眼对上猩红的。


 


“而你夺去了一次我毁去波特的机会。”他轻柔地说,“想想看,如果波特现在活着看着这一幕,看到他的alpha一步步走向死亡的深渊,他会有多么绝望?我想你我都知道什么最容易击垮他。波特身上有个致命的缺点,当他身边的人因他死去时,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阻止它的发生。”


 


斯内普脸上最后的一丝血色也褪去了。


 


他并非没有想过卢修斯会出卖他,他了解他,知道他会在为了拯救自己的时候出卖任何人。他知道他怀疑过他。但是他一直确信那个狡猾的男人没有证据。他唯一用以作为依据的证据就是他收留哈利在蜘蛛尾巷时卢修斯曾在哈利的脖颈上看到他带着斯内普给予的项圈的记忆。


 


但是他还是遗漏了德拉科。


 


他完全遗漏了那男孩也是个年轻的马尔福的事实。他完全相信了他的话,而且愚蠢到甚至没有向邓布利多求证的地步。或许是他的内心也受到了哈利的影响,对老人的信任同样开始动摇。无论如何,邓布利多是正确的。他在为哈利的事责怪他,他没有完全信任他。但当他看见本应该还被关押中的卢修斯出现在房间里的那一刻,他应该有所察觉。只是他还是进入了这里,是他自己来到了死神的身边。


 


“而现在他无法阻止我要做的事了。”伏地魔站在他的面前,他向后退了一步,像是指挥那样优美的握住了魔杖:“有些遗憾,不是吗?”


 


他冷冷地说:“杀。”


 


纳吉尼从他的身后窜了出来。斯内普确信自己在那一刻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巨蛇的毒牙穿透他的喉咙。在那一瞬间,他紧攥着白桦木魔杖的手指放开了。魔杖从他的指缝间垂落到地上,发出轻微的一声响。


 


“但总比波特的命运要好。”伏地魔轻声地说。他红色的眼睛冷冷的注视着斯内普毫无生气的顺着墙壁滑落的身体。他偏过头,血从他颈上的伤口里泊泊不绝的流淌出来。斯内普的手指再次尝试着轻微的挪动了一下,似乎想要够到已经滑到地上的魔杖。但他终究是失败了。那只手停在距离白桦木魔杖还有不到半寸远的位置上,永远的停了下来。


 


斯内普黑色的眼睛注视着马尔福家大厅空旷的黑色穹顶。那双眼睛里的震惊,恐惧,解脱,都渐渐的消失了。他的瞳孔不断扩散,直到最后,只剩下一片空白与茫然。



评论

热度(103)